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招生咨询:0431-81760070、81760069 QQ:601621450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研究生教育 > 图片新闻
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“对话马克思”
主题党日演讲比赛
发布时间:2018-05-16 09:38
来源:

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,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53日晚5:30分,在我校多媒体403教室举办了以“对话马克思”为主题的演讲比赛。哲学教研部周福坤老师、研究生部陶金老师和机关党委孙伊楠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,研究生部全体老师、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。

 

比赛正式开始后,8位选手依次登台展示,他们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马克思不平凡的一生。他胸怀崇高理想、为人类的解放而不懈奋斗;他热爱生活,真诚朴实,与恩格斯的革命友谊长达40年之久;他不惧艰难,走近群众,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影响着全世界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到: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,也深刻改变了中国。选手们配合着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,将他们的风采发挥的淋漓尽致,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的观众,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。

 

经过激烈的比拼,评委们本着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原则,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定,共评出一等奖一名、二等奖两名、三等奖五名,研究生部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。

赛后,研究生部高见主任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点评。他指出,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,举办以“对话马克思”为主题的演讲比赛,是要寄予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信念,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,树立正确的价值观,走好人生之路。最后,高主任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,同时也对硕士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,希望研究生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加强理论研究,严格遵守党校姓党,在党言党的原则,展现党校硕士研究生的风采。 

身为党校硕士研究生的我们也应该向马克思学习,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理想,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所强调的,“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,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。”我们要时刻谨记教诲,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在保证国家标准的基础之上,突出党校研究生独有的特色,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。

 

版权所有:中共吉林省委党校(吉林省行政学院) 研究生部
地址: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1299号 邮编:130012
研究生部电话: 0431-81760069 QQ:601621450